快新聞/疑似傘跳解脫器故障! 跳傘學員4秒內在高空1千英呎「緊急處置」平安著陸
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潮州空降場受訓學員,因主傘操作帶右側快速解脱器異常,造成主傘打不開,所幸該員機警打開副傘才成功降落。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今天表示,該員空跳出機門時,當時距離地面1千英呎時,突然發現解脫器異常,約4秒內打開副傘,並依照緊急處置程序,才能順利著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辦 實聯制進場、全程戴口罩禁飲食

王俊傑指出,今天空訓中心實施跳傘訓練時,一名學員空跳出機時,疑似快速解脫器異常,緊急處置拉開副傘後才平安著陸。他認為,背後原因也是因空訓中心地面訓練扎實,才能讓該員處置得宜。


屏東縣潮州空降場受訓學員,因主傘操作帶右側快速解脱器異常,造成主傘打不開,所幸該員馬上打開副傘才成功降落。(圖/民視新聞)


王俊傑也透露,該員空跳出機門時,距離地面1千英呎時,發現解脫器異常,大約4秒的時間打開副傘,並且依照緊急處置程序,才能順利著陸。他強調,因為該員保持冷靜、即時應變,同時在扎實的訓練、應變下,平安著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再現本土病例 蔡英文呼籲做好防疫、勿轉傳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