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辦 實聯制進場、全程戴口罩禁飲食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戴上這次要送給參加升旗典禮民眾的口罩。(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昨天再度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為案765接觸者。2020進入倒數尾聲,再過幾天即將進入2021年,總統府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元旦升旗紀念小物外,也首度推出彩版主視覺口罩。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提醒,參加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的民眾一定要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全程禁止飲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反萊豬最後晚餐」取消群眾動員 國民黨:無法做到實名制

總統府元旦升旗,這次主題定調「2021台灣有你」,感謝過去一年所有國人的付出,幫助台灣渡過疫情的艱難時刻。這次的元旦升旗紀念小物,首度推出彩版主視覺口罩,今天下午也在總統府搶先曝光。

總統府下午2時舉行明年元旦升旗記者會說明,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主辦單位扶輪社總召集人、國策顧問陳茂仁、策展單位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等代表皆出席。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防疫務必做到滴水不漏,陳茂仁也在記者會上展示這次元旦升旗典禮的特製版口罩,入場民眾除了可以領取紀念小物外,也會領到彩版主視覺口罩。此外,主辦單位扶輪社屆時將動員百名社員,在凱道上展開寬達12公尺的巨幅國旗,象徵台灣被看見與重視。

陳茂仁另提及,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辦法發揮很好,但在疫情防治方面會提前部署,下午會把計畫送交台北市政府參考。陳茂仁也希望要到場觀禮的民眾能早點到,清晨4時30分就會陸續開放民眾入場。

Kolas Yotaka補充說明,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將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府前元旦升旗活動也會依照準則落實,請入場民眾一定要戴口罩,「沒有攜帶的話,要把贈送的口罩趕緊戴起來」。她也提醒,民眾務必攜帶可以辨識身分的證件及手機,入場前有7個管制入口提供實聯制措施,填完後會進行量體溫及安檢。

Kolas Yotaka表示,過去每一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民眾大概在5000人上下,今年有疫情加上天氣預報當天可能偏冷,會有多少人到場還是要看民眾參與的意願。Kolas Yotaka也要民眾不用擔心,現場會加派防疫人力,除了協助填寫健康聲明書之外,也會維護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BNT等4大藥廠有信心 自家疫苗能對抗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