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預算審不完 人數不足10度流會消耗戰 買單的恐是全體高雄市民!

高雄市議會今天閉幕,不過明年度的高雄市府總預算,至今都還卡在議會過不了關,至少還有2/3的預算還沒有審查,綠營議員就痛批,人數過半的國民黨,屢提人數清點動議,導致議會過去一個月,就流會了10次,不過國民黨也反擊,說民進黨議員自己也沒來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支持度跌破兩成 民進黨喊話「回歸理性」:民眾否定荒腔走板監督方式

敲下議事槌,宣告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後的第一個預算會期,終於結束,現場還有議員不忘祝陳其邁,生日快樂。

向議長深深鞠躬,逐一向議員感謝,不過陳其邁這生日恐怕很有壓力,因為明年度的市府總預算,還在議會卡關。高雄市長 陳其邁 說,「還是希望說議會能夠支持,也能夠趕快通過能夠預算。」預算動彈不得,放低姿態,強調會全力配合議員,因為像這樣的場景,每天都在議會上演。

高雄市議長 曾麗燕 說,「現在在場人數只有18位,不足法定額數,散會。」按規定,必須要有過半議員簽到,會才開得成,現場人數不足,只要有人提清點人數動議,就可能面臨散會,光是過去一個月,高雄市議會的預算審查就已經流會10次。高雄市議員 (國) 曾俊傑 說,「那個回去準備資料啦,我提額數問題啦,來。」高雄市議長 曾麗燕 說,「我就知道。」

連議長曾麗燕也只能苦笑,民進黨議員痛批,去年的預算會期,當時市長韓國瑜請假,國民黨議員限縮發言、逕行表決,1400多億預算一毛未刪如期通過,如今一樣是80天會期,陳其邁出席應答,人數過半的國民黨卻屢提清點人數,造成流會,至今還有2/3的預算未審,一月恐怕得再加班開臨時會。

高雄市議員(國) 蔡武宏 說,「民進黨他說,我們國民黨都沒來開會,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民進黨也沒來進來開會,因為大家都有肩負著,選區選民的一些服務案件。」高雄市議員(民) 邱俊憲 說,「國民黨團是一個多數黨,民進黨團只能不斷地希望能夠,讓這些會議能夠順利地開成,多數黨的政黨應該是在議事廳裡面,用相關議決的方式,來展現他們對預算的態度,而不是用好像少數黨的一個杯葛的策略。」

畢竟沒出席就是沒出席,再開一次10天臨時會,每人每天出席費2450元,加上水電雜支等,至少得再花180多萬,這審預算消耗戰,最後買單的,恐怕還是全體高雄市民。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造成台灣防疫破口 林佳龍:未來機組人員不排除居家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