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 市場攤商憂:現在口罩都戴起來了
本土零確診破功,萬華區環南中繼市場攤商紛紛戴起口罩。(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造成全台人心惶惶,民眾是否已警覺要戴口罩?民視記者前往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環南中繼市場,有攤商表示會擔心「本來沒在戴口罩現在都戴起來了」,但仍發現有約4成民眾未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婦腸壁有鉤蟲!1天腹瀉20幾次 拉到脫水

環南中繼市場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採購,對於時隔253天台灣再度出現本土案例,民視記者採訪時也發現,市場內有超過一半的民眾都戴起口罩,但還是有4成民眾因圖工作方便而未戴口罩。

民視記者採訪環南中繼市場時也發現,市場內有超過一半的民眾都戴起口罩。(圖/民視新聞)

有攤商表示,目前市場看起來還好,沒有特別感受到緊張的氣氛;也有攤商會擔心,「現在口罩都戴起來了」。

指揮中心希望民眾養起隨時戴口罩的習慣,畢竟年底有許多戶外集會的活動,呼籲民眾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憂列車「藍皮普快」 鐵道迷搶搭末班車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