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公民老師「螺紋保險套」 館長被判拘役20日
「館長」陳之漢去年和公民老師羅文在網路上互嗆,羅文不滿自己遭影射「螺紋保險套」憤而提告,今天判決結果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和公民老師羅文在網路上互嗆,羅文不滿自己遭影射「螺紋保險套」,憤而向陳之漢提告妨害名譽。館長日前在庭上認罪。北院今(23)日判決出爐,依公然侮辱罪判館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基金炒股案統一投信資深副總等人交保 檢方:研議是否提抗告

羅文去年7月批評館長逼藝人表態行為,是綠色麥卡錫主義,館長則回嗆髒話,還提到「螺紋保險套」,讓羅文不滿自己遭影射,憤而提告。但館長出庭否認犯罪,他認為罵他的人很多,根本不會特別針對誰。

館長本月16日赴北院開庭,他在法庭上表示不願意再麻煩法官、檢察官,希望盡速處理案件,「法官該怎麼判就怎麼判」。隨後坐著輪椅出面受訪,他說,法院的意思是說他講這樣的話汙辱到別人,問他到底要不要承認這件事,但事情緣由就是對方先罵他,他回罵回去,最後就被告。

館長說,為了這個案情已經到法院4、5次,「這樣對大家都累」,法官一直叫他承認,希望他敢做敢當,所以他就承認,這樣大家省事。館長認為,他的個性就是直來直往,「但這社會不能直來直往」,開直播觀眾開心就好,被告自己承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跑去跨年罰幾倍? 陳時中:沒有罰一百萬也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