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林穎孟涉人頭黨員案被移送檢調?  時代力量:報導捕風捉影
傳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針對人頭黨員案要將黃捷、林穎孟等送檢調,時力回應是捕風捉影。(圖/黃捷提供)

昨傳出時代力量開會研議調查人頭黨員案並決議將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其中包括退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被移送檢調調查範圍內。黃捷現正面臨明年2月6日的罷免投票,今對於自己可能被移送檢調回應,她已經退黨很久了,尊重相關處理。時力決策委員會則發布新聞稿澄清,媒體報導時力在昨天的決策會議後,欲將黃捷、林穎孟移送檢調,實為誤植與捕風捉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多國紛封鎖英國航班 菲律賓今也宣布禁航令

時力日前風波不斷,歷經前黨主席徐永明涉收賄案,黨內引爆退黨潮。黃捷的妹妹黃蓉又發現想在決策委員選舉投票挺姊姊時,自己「被投票了」,質疑黨中央黑箱動手腳。時力當時回應,黃蓉的黨員審核還未過關,所以不是黨員「沒有投票資格」,且黃蓉的信用卡號和其他11人一樣,言下之意也暗指「人頭黨員」的問題。事後,黃捷決定退黨。

另外,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等人涉人頭黨員案,時力紀律委員會在11月24日做出裁決,廖郁賢因瀆職行為、妨礙黨內選舉公正性,情節重大,停權1年6個月。廖郁賢隔天於臉書發文表示,接受處分也不會提出申訴。昨則有媒體報導,時力決策委員會決議,將人頭黨員案的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以釐清廖郁賢等人的法律責任,其中包括已退黨的黃捷、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在移送檢調調查範圍內。

時力決策委員會今澄清,昨天決策會議的公告為,「依紀律委員會2020年紀字第03號裁決書,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將本案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釐清被申訴人法律責任」,這已說明清楚為「被申訴人」,而黃捷、林穎孟兩人並非裁決書中所列被申訴人,裁決書中所述的被申訴人為廖郁賢及時代力量前宜蘭黨部主委郭稟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氣很大!立院萊豬質詢 蘇貞昌.賴士葆拍桌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