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紐籍機師住院隔離不配合 陳時中:若再有不恰當行為「考慮更嚴重處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再有不恰當行為,會考慮處以更嚴重處分。(圖/指揮中心提供)

紐西蘭籍機師確診害得3人也染疫,台灣辛苦維持的本土零確診紀錄跟著破功,現在又傳出他入院隔離時態度囂張,直指台灣在汙衊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紐籍機師在治療過程中好像傳出不願意配合,或是一些行為不恰當。他強調,若再有不恰當行為,會考慮處以更嚴重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曾到店用餐! 莫凡彼緊急全店大消毒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執勤時就出現咳嗽症狀,儘管機組人員勸阻仍不願配和,害得同班執勤2名機師(案760及766)確診外,又傳給女密友(案771),事後他還不願配合疫調,最後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30萬元。

網路上更傳出紐籍機師入院隔離後,不斷發脾氣怒罵醫護人員,聲稱「報告是假的、台灣人要害他」。消息一出,也引起大批網友群起公憤,害台灣辛苦維持的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

面對紐籍機師爭議,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相關疫調都還在持續匡列中,目前一共匡列173人。他指出,目前大概全部都已檢驗,但還有3位結果沒出來。

至於,相關處分部分,陳時中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針對該個案沒有據實以告部分已進行裁罰。他指出,該個案在治療過程中好像傳出不願意配合,或是一些行為不恰當,若有再不恰當行為,會考慮處以更嚴重處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群瘋傳紐籍機師女性密友 廣達工程師怒:已蒐集證據準備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