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0億年菜商機變成兵家必爭 大飯店紛紛推外帶年菜

台灣每年年菜市場產值約有50億元,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企業取消尾牙、春酒活動,讓飯店業績大受影響,因此業者衝刺年菜市場,像是天成、華國飯店推出冷凍年菜、外帶年菜,而六福萬怡酒店、亞都麗緻除夕訂席也幾乎全滿,更擴大外帶年菜銷售通路,希望業績成長兩成以上。

更多新聞: 台灣再爆本土確診個案 飯店因應防疫措施 大直英迪格、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雙雙取消跨年派對

舀起熱騰騰佛跳牆,滿滿配料淋上鮮甜高湯,圍爐來上一碗,身體瞬間暖了起來,圍爐必備的功夫菜還有這道,金黃Q彈東坡肉,嚴選帶皮五花肉,肉質綿密不油膩,淡淡紹興酒香,撲鼻而來,距離過年不到2個月,飯店外帶年菜戰火提前開打,業者用頂級特色料理,吸引消費者。

民眾說,「最近疫情的關係,其實大家出門都不方便,就想說那就是直接帶回去,大家圍爐也不錯。」,還有民眾說,「其實會覺得外帶年菜的部分,在選擇性的話比較多樣,可以自己來做挑選,如果說一般飯店的話,可能就是固定配好的餐。」,國內疫情擴大,企業尾牙和春酒活動被取消,衝擊飯店營收,只好主攻外帶年菜衝業績。

像是亞都麗緻天香樓,推出春節桌菜,整合線上線下販售,加上百貨多方布局,相較去年同期業績成長2成;天成飯店祭出5道菜色組合的年菜套餐,以及9道經典單點菜色,同樣也有2成增長,而台北國賓飯店推出40道外帶年菜,加上8人份的聚寶盆料理,六福萬怡與超商合作,獨家販售極品海味滷白菜,限量6000組。

飯店公關楊舒晴表示,「針對全台的消費者,我們有推出冷凍年菜,那包含這樣冷凍年菜,在我們的官網粉絲頁,詢問度也是非常的高,所以我們預計今年的業績目標,應該可以達到三千萬左右。」,想吃到澎派的圍爐團圓飯,不一定要自己煮,疫情衝擊下外帶年菜也是新選擇,各家飯店絞盡腦汁,以新菜色、擴大通路搶客,就是不放過每年50億元的年菜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年菜商機! 皮鞋品牌加入戰局推「年貨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