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南非新變種病毒 病毒傳染力更高

發現新變種武肺病毒的英國,過去一天新增超過3萬9千人確診,連續兩天創單日新高,而且多了744人病故,也創下近8個月單日最高,累計英國染病人數超過215萬人,其中近7萬人不治。不僅如此,英國還發現來自南非的另一種武肺病毒變種,比先前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高,英國已對南非採取入境管制。當局稍早也宣布英格蘭更多地區要從耶誕節後提高至第四級防疫警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不滿長榮外站管理 擬延長航空業居檢天數

英國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升溫,23日又有744人病故,確診數更逼近4萬、連續兩天都創單日新高。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全國確診數在上週增加了57%,平均每天有1909名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是4月中以來最高的數字。」雪上加霜的是,當地又發現2起變種病毒病例,而且感染的是跟先前不同的新變種,傳染力還更強。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擔憂,「這種新變種病毒非常令人憂心,因為它更具傳染力,似乎也比先前在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更進一步突變。」

兩起案例都曾接觸有南非旅遊史的患者,當局不敢大意,已經禁止南非航班入境,病患跟密切接觸者也立刻隔離,並且呼籲民眾,如果曾接觸過剛從南非回來的人趕快自我隔離。眼見疫情煞不住,當局也進一步宣布升高防疫。

包括薩塞克斯郡、牛津郡等等,都必須從耶誕節過後、也就是26日起升高到四級警戒,英格蘭西南部的布里斯托郡、洛斯特郡等也從二級升高為三級。

根據每日郵報,這種新病毒已經在南非引爆第二波大流行,讓當地新增病例從一天不到3000起在三周內暴增為超過9500起,而且患者的平均年齡比較輕。目前專家還在研究新變種的影響。

美國布朗大學公衛院長吉哈表示,「每當爆發這麼大規模的傳染病疫情,像現在的美國跟西歐地區,一定會出現愈來愈多病毒變種,至於英國這兩例新發現的變種,我們還在釐清傳染力跟代表的意義。」

好消息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已經向監管機關提交相關資料,目前正在審議中,科學家表示,有機會在耶誕節後獲緊急批准使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台裔企業家有意角逐紐約市長寶座 紐競選財務委員會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