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不滿長榮外站管理 擬延長航空業居檢天數
指揮官陳時中參加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圖/民視新聞)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不願戴口罩釀本土感染,引發全民憤慨。至於短暫國際線、貨機是否要調整疫期,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節目中提到,對於長榮航空的外站管理很不滿意,若沒有交代如何落實外站管理SOP,所有航空業的檢疫時間將全數一起延長,不過他在受訪時強調,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這樣對於長時間飛行空服員的心理跟飛航品質都不是件好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換約完成! 營養午餐100%國產肉 蘇貞昌:送孩子一份最好的禮物

有媒體在會後詢問,對於貨機或是短暫國際航班的居家檢疫是否要調整,陳時中說,昨日早上副指揮官與各航空業者開會,「昨天有說過,有時候放寬不是說憑空想像,是根據實際需要」,最重要的是外站管理要確實,但目前看來有些地方的外站管理顯然不那麼有效。

陳時中表示,他自己的要求很清楚,現在不只是內部公司治理問題,因為公司內部治理會影響到社會安全,這塊必然要有一套方式,要讓這套SOP可以確保被執行,否則就要延長疫期。但他指出,現在看起來這套SOP並沒有落實,依照疫調的結果,案765於美國時也沒有戴口罩,很明顯長榮的外站管理是有漏洞。

陳時中也強調,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空服員這樣長時間飛行,如果沒有適當透氣,對於心理狀態可能不穩定,也會影響飛航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主管理首日揪友嗑火鍋確診 菲女挨罰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