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同機空服 遭爆回台未檢疫赴百人趴!長榮曝「不用居家檢疫」原因

案771廣明子公司女員工確診,匡列176名接觸者採檢都陰性。但有內部員工擔心只篩檢確診者工作的樓層不夠嚴謹。現在,其他樓層有疑慮的人也開放自費篩檢。指揮中心今天還駁斥,案771曾參加台北馬拉松的傳聞,強調是「假訊息」,對與紐西蘭機師同班機的空服員,回台當晚就參加百人聚餐。雖然是客機轉載貨,空服員沒在當地入境,依規定並不用居家檢疫,但陳時中也說該檢討。

更多新聞: 捐出百萬、繳回不法所得 承億文旅詐領國旅補助獲緩起訴

廣明子公司上班地點,平常很多人走的人行道,現在大家幾乎繞道而行。還有廣達內部員工抱怨,確診案771雖然主要都在四樓上班,但她會穿梭不同樓層,中午曾在2樓茶水間停留超過半小時。採檢卻只針對四樓員工,且都已回來上班,沒採取居家辦公,其他樓層員工心驚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廣明這個地方,其實到目前來講,基本上傷害是管制住啦,第一波我認為在第一波裡面對於771,相關的接觸者,第一個那個圈圈,我認為已經圈住了啦。」衛生局說1至4樓都有消毒,陳時中也要大家別擔心,但最新又傳出案771在確診2日前,曾參加台北馬拉松,指揮中心嚴正駁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那我澄清沒有,我們是擔心說類似這樣的訊息,不斷的可能是真真假假的訊息,在社會中流傳造成恐慌,那這都是沒有必要的。」陳時中強調是假消息,要大家別再傳,以免製造恐慌。但紐西蘭機師也爆出案外案,同班機的空服員,回台當晚就參加機師退休聚餐,在場有上百人。

長榮澄清,去程客艙載貨、回程空機,後艙空服員飛16小時到芝加哥後,沒入境過夜,再飛回台灣,依規定不需要居家檢疫,也經過篩檢,確認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進到外站,自己在飛機上就回來了,所以相關規定應該是沒有違反,不過這樣的行為,這麼快速就參加,這個也許我們檢討的時候,也會列入一併來檢討。」因為空服員在貨機上,仍會協助送餐、可能用同間廁所等等,跟機師難免會有接觸,陳時中也預告將一併檢討補破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知名「彩虹友善」企業面試後...主管冷笑一句話讓他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