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百萬、繳回不法所得 承億文旅詐領國旅補助獲緩起訴

知名的承億文旅涉嫌詐領國旅補助金高達45萬元,檢方偵辦一共有62名被告,包含洪姓副總經理和基層員工通通獲緩起訴處分,由於業者犯後態度良好,加上繳回不法所得回國庫,也提出願意捐款做公益,台中地檢和社會局盤點弱勢家庭需求,採購價值百萬的物品,要在年終發送。

更多新聞: 暴冷一波!跨年夜全台急凍挑戰寒流中部以北探9度 想看曙光中南部機率高

地檢署舉辦年終公益捐款活動,有電鍋保溫瓶,還有寢具用品,一共價值99萬,是誰這麼大手筆,原來是承億文旅的捐款送暖,因為年初業者涉嫌詐領國旅補助金45萬,獲緩起訴,旅宿業者涉入詐領補助案,檢方偵辦包含洪姓副總經理到基層員工,共62人獲換起訴,條件之一,就是得捐款公益,不法所得全數繳回國庫。

台中地檢檢察長毛有增說,「我們檢察官考量被告有悔過的意思,除了繳回犯罪所得,同時也積極的表示願意做公益。」全球遇上疫情,旅遊業首當其衝,承億文旅高層竟然找員工或親屬當人頭,詐領45萬7千元補助,最後因為發票異常,才被發現調查。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聖傳表示,「那當初業者有表示說,因為108年一月間其實景氣也不是很好,他們也需要一些經濟上的挹注,所以才會想到用這個方式,詐領交通部的補助款。」國旅補助金,其實也都是民眾納稅錢,承億文旅用百萬捐款換緩起訴,台中地檢署找來社會局盤點弱勢個別需求,讓物資送暖更精準。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馬祖航線立榮航空獨占經營 鄉親一票難求呼籲「開放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