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揪吃鍋店家遭肉搜 衛生局:散布訊息最高罰百萬

一名20多歲菲律賓籍女子,上月底從菲律賓返台,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她要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第一天自主健康管理,他和朋友聚餐吃火鍋,消息曝光後引發民眾議論,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想要肉搜店家,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呼籲,要民眾停止獵巫,否則將開罰10到100萬元。

更多新聞: 積極培育電力人才!工研院攜手產學研舉辦菁英論壇

一群人有說有笑,在火鍋店吃火鍋,不過裡頭一名從菲律賓入境高雄的20歲女子,事後前往醫院檢驗後確診武漢肺炎,消息曝光後引發民眾驚慌,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肉搜店家,公開細節,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喊卡,要民眾停止獵巫。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此衛生局要特別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九條,任何利用媒體去散佈,不實不當的訊息,致使整體防疫出現有一些,利益或是損害之虞的時候,我們是可以依法要求他下架。」

因為店家已經做了全面消毒,也強調員工也都有戴口罩,民眾在網路上公開的行為,確實對他們造成困擾,衛生局強調,利用社群媒體等發表、散布疫情訊息,導致影響防疫,得開處10萬元至10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就針對這是全國第一起,針對健康自主管理期間,違反相關的規範而導致有,疫情風險的這樣的狀況進行裁處,我們特別強調這是高雄市積極防疫,鐵腕執法很重要的一個依據。」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當天與確診女子接觸的親友也已經進行居家隔離,員工與女子也沒有密切接觸,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希望網友停止肉搜或公佈火鍋店細節,避免觸法吃上高額罰單,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陪伴腦麻兒上大學 母獲「全國愛心媽媽」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