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培育電力人才!工研院攜手產學研舉辦菁英論壇

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預計2025年發電佔比要達到20%,同時電力及能源產業已被視為跨領域的新興高科技產業,為了布局下世代電力人才培育,工研院攜手產學研舉辦「綠能跨域創新新世代人才菁英論壇」,論壇上也頒發由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成立的首屆劉書勝紀念獎,期許電力新秀有更多優異表現。

更多新聞: 廣達集團女員工染疫趴趴走 黃立民:未來2週是關鍵

啟動儀式上,工研院院長劉文雄、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一字排開,為論壇活動揭開序幕。

工研院為了布局下世代電力人才培育,現場除了邀請到重量級專家,分享電力產業動態與人才需求以外,還解析如何透過產學研合作,帶動台灣動綠能產業發展。

劉文雄說,「電網學校就是把業界一些人,如果他們有興趣想要進入電力能源行業,我們提供一些基本課程,劉書勝紀念獎是在鼓勵新進這個行業年輕工程師,希望他們留在這個行業發展他們將來事業。」

電力人才培育計畫不斷,工研院秉持薪火相傳精神,頒發由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成立的首屆劉書勝紀念獎,透過獎學金嘉勉剛入職的傑出電網電力新秀。得主鄭宇軒年僅28歲,加入台電短短三年,研究成果豐碩,成為新一代的重點栽培菁英。

綠能發展已成為全球首要計畫,台灣預計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要達到20%,同時電力及能源產業已成為跨領域新興高科技產業,產學研攜手要為台灣電力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個案感染源明確 陳其邁:分區加強防疫讓跨年活動平安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