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房價2字頭➔變4!五股輕軌、垃圾山翻身「行家惦惦買」
▲五股房市成交量增,主要受惠有重大建設前景利多。(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2020年下半年全台不動產買氣明顯回溫,其中,工業廠房交易熱絡帶來就業機會,也推動住宅需求,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11月五股區移轉棟數與去年相較,年增率高達6成以上,是新北市各行政區中幅度最大,看準的就是五股輕軌建設、五股垃圾山大翻身。

更多新聞: 房市瘋狗浪!建商1.6兆推案海灌全島

全國不動產五股成泰店店長邱祚斌分析,五股房價在雙北市地區來說一直都是最親民的生活圈之一,因此在此波房市回溫之際成交量明顯增溫,在今年下半年就增加5成,其中以洲子洋重劃區最夯,主因均價每坪26至28萬元就能買到新成屋,總價1100萬元可入住含車位3房,2房總價更可在千萬元以下,非常吸引首購族、自住客購屋。


▲五股房市成交量增,主要受惠有重大建設前景利多。(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內新大樓有「甜甜價2字頭」,成泰路舊市區中古屋房價仍在1字頭,千萬內即可成家,是新婚首購族不錯選擇,但建議想往五股覓屋的民眾自行開車,因捷運仍在規劃中,大眾運輸較不便捷,購屋需將車位、養車成本納入預算考量。

目前五股較鄰近的捷運站為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而五股輕軌路線正在規劃中,未來將行經三重、蘆洲、五股與泰山。另外,新北市政府在去年9月開始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發布前試辦計畫」,進行產業納管、環境綠美化,五股的建設利多,也讓房市成交量增。

【推薦閱讀】住淡水被嫌邊緣!網戰:到北車35分鐘…咦!樹林17分

【推薦閱讀】買林口或汐止?專家驚曝「3恐怖缺點」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更多新聞: 全台空餘屋97萬戶 2021年有10大破盤價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