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夜宿立法院外 吳斯懷盼民進黨立委能幡然悔悟
立院院今天將進行萊豬表決,國民黨立委昨夜宿立院外。(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今日將展開美豬美牛表決大戰,國民黨立法委員昨日也夜宿立法院外,展現毅力,立委吳斯懷表示,這事跟政治無關,完全是針對人民健康,他期盼少數民進黨委員能幡然悔悟,跟他們一起投下反對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掀染疫風暴! 華航下重話:違反重大情節者「停職、解僱」

立法院院會今日將會針對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的九項行政命令,以及部分食安條文修正草案,上演表決大戰。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希望民進黨立委能幡然悔悟,跟他們一起投下反對票。(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昨也與民間團體在立院外舉行「守護食安之夜」晚會,並打地鋪睡在立院外濟南路的柏油路上。今晨6時委員們紛紛起來整備,吳斯懷表示,國民黨昨日淒風苦雨,展現出大團結,不過,由於他曾受過軍人的訓練,吳斯懷說,很適應不同情況,因此隨遇而安睡得著。

他強調,曾在沒有帳篷的情況下,於立院門口睡了480多天,「這次心情很悲傷,因為是向民進黨政府抗爭。」他認為,蔡政府看到了,人民也應該看的到,「真的是為人民,否則我們這把年紀不需要這樣,就是展現國民黨的毅力,堅持到最後。」

吳斯懷也希望民進黨立委能幡然悔悟。他說,只要有8個民進黨委員投反對票,就能擋下萊豬;他呼籲民進黨委員拿出良心,他說,跟政治無關,人民吃的不健康,這國家還有未來,還有什麼國際地位與經貿可以談的,「連健康都沒有了,軍隊不健康,國家安全要靠誰,靠美國人嗎?這是完全錯誤的邏輯。」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右一)昨夜宿立院外,她說一整夜沒睡。(圖/民視新聞)


黨籍立委萬美玲也是第一次睡馬路,因此整夜沒睡;葉毓蘭還自爆一早喉嚨痛,「搞不好比何志偉嚴重」。吳斯懷表示,希望民進黨少數立委要有想法,不能黨意凌駕人民。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右一)昨夜宿立院外,還自爆一早喉嚨痛,「搞不好比何志偉嚴重」。(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造成台灣防疫破口 民航局訂新作業原則:不排除違規者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