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秀足跡圖被批老鼠屎 徐巧芯嗆:沒在基層服務所以民眾陳情案「你不在其中」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日中午在臉書PO出一份紐籍機師(案765)的足跡圖,雖然圖片已下架,但仍被批評造成恐慌,甚至有同選區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批評她是老鼠屎。對此,徐巧芯強調,這張圖早已在地方群組瘋傳,她做的只是查證。也反嗆批評她的議員,根本沒在基層服務,所以民眾找民代陳情「而你並不在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變異病毒B117入侵新加坡 17歲女學生確診

徐巧芯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關於案765的足跡圖,是來自選民的陳情,要求她幫忙查證。她也說,這張足跡圖早已在地方上轉傳,而傳到她這裡也不知道是第幾手。她所做的,是第一時間做查證,她認為,公布出來讓大家知道台北市政府已經第一時間去消毒,甚至未來同地點還會再去消毒一次,反而讓大家安心。

對於同選區議員許淑華批評她是老鼠屎,徐巧芯反嗆,批評她的議員根本沒有在基層服務,導致民眾有恐慌想找民代求助時,「而你並不在其中。」

她表示,根本分不清陳情的民眾是藍是綠,「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你收到這份陳情,你一樣會幫忙做啊。」所以怎麼可以說因為黨籍之分,隨便把選民的陳情跟民意代表的查證說成是老鼠屎,「那以後民代都不用開記者會,以後民代不需要批評或質疑任何事情。」

對於指揮中心要動用政風調查,徐巧芯說,這是指揮中心的職權,她沒有意見,也歡迎政風來查。但她擔心的是,指揮中心會去針對轉傳的民眾查水表,所以她才將足跡圖於臉書下架,「不然是我變相去傷害民眾」。

她表示,若指揮中心只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解決內部吹哨人,「那跟2018年看到的東廠有什麼兩樣!」她指出,有人提出問題且沒有傳假消息,而這也是真相,但指揮中心卻心心念念如何查水表,讓她不能認同。

對於近日陳時中的表現,徐巧芯認為指揮中心螺絲鬆了。她強調,做為政治人物,有責任提醒指揮中心該栓緊螺絲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不滿長榮外站管理 擬延長航空業居檢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