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廣達女「沒有去跑馬拉松」! 陳時中:真假訊息造成恐慌沒必要
陳時中澄清廣明女「沒有去跑馬拉松」,並譴責真假訊息造成恐慌沒必要。(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因一名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傳染給台灣友人案771,時隔253天再現本土案例,這幾天網傳一張案765疫調足跡列表,引發外界熱議,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可以掌握對象的就不公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若外洩行為屬實,將交由政風處調查。今又爆出案771曾在確診2天前參加台北馬拉松,陳時下午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又有變? 陳時中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

紐西蘭機師確診武漢肺炎,還傳染給廣明子公司員工案771,指揮中心前日公布案765足跡,包含台北天母的百貨公司,還有好市多南崁店。結果昨日又流傳一張足跡列表,時間、地點都相當詳細,地點有鼎泰豐天母店、莫凡彼台北慶城店,甚至還有台北車站。

陳時中昨說明,可以掌握接觸者的訊息就不會公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疫調足跡部分涉及個案資料,無論資訊是真是假,「目前都不需要知道」,若越傳會越「獵巫」,對疫調沒有幫助,希望收到的人不要亂傳。

今天又再爆出案771曾在確診2天前參加台北馬拉松,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我們要澄清沒有,沒有」,指揮中心擔心類似這樣真真假假的訊息不斷,陳時中也直言「造成恐慌沒必要,請相信指揮中心的判斷與原則」,一定把有防治需要、沒法掌握的跟大家公布,其餘的就不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女接觸者匡列176人 「核酸、血清抗體檢驗」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