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鐵捕甲斐拓也 身價漲55倍最高薪捕手

來看職棒場上這個英雄不怕出身低的例子,今年拿下日本一四連霸的軟銀鷹主戰捕手甲斐拓也,早年是以育成選秀加盟,年薪只有300萬日圓,不過他多年努力打出成績,今年加薪50%,明年年薪來到1億6500萬日圓,成為洋聯最高薪的捕手,身價暴漲55倍。

更多新聞: 海上帆船賽過耶誕 播歌 吃蛋糕 掛耶誕襪

靠著又快又準的「甲斐加農砲」闖出名堂,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明年年薪將來到1億6500萬日圓,一舉成為洋聯現役最高薪捕手。今年年薪1億1000萬日圓,甲斐寫下育成出身捕手的新紀錄,他囊括最佳九人和金手套捕手獎,並率領球隊達成日本一四連霸,季後獲得50%的加薪,明年的薪水,已經是他9年前入團時的55倍。

2010年透過育成選秀加盟軟銀的甲斐,當年還是第六順位,是軟銀最後一個選進的選手,值得一提的是,軟銀當初的第一指名山下斐紹,也是捕手,兩人如今命運大翻轉,山下不但在兩年前被交易到樂天,今年季後還被釋出,和中日簽下育成合約,到央聯再戰。

成為主戰捕手,薪水大躍進,看似風光的背後,其實甲斐曾透露今年壓力相當大,軟銀開季時戰績不佳,讓他被球迷砲轟,還曾經因為坐板凳,連哭三天,不過身為陣中的指揮塔,他用表現證明自己,也爭取到聯盟最高薪捕手的身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帆船賽過耶誕節 放歌.吃蛋糕.掛耶誕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