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龍家族」出征為民除害 一天狂抓41隻綠鬣蜥!

彰化芳苑工業區旁二林溪流域,因為被民眾野放綠鬣蜥,2年多來導致綠鬣蜥不斷繁殖增加,嚴重危害農作物,甚至還侵入民宅,讓當地民眾不堪其擾。而日前就有,獵蜥達人一家4口,帶著彈弓抓綠鬣蜥,一天內狂抓41隻,還把畫面剪輯後製上網,網友留言,真是為民除害!

更多新聞: 懶人包/北市跨年晚會如期舉辦「6縣市跨年晚會改線上」!15縣市因應總整理

走進樹叢,綠鬣蜥達人拉開彈弓對準目標。幾乎是每發必中,綠鬣蜥爬到樹叢最頂端,也難逃被抓命運。吳小珍一家4口,帶著裝備前進彰化芳苑二林溪流域,捕抓綠鬣蜥,一天之內竟然狂抓了41隻,綠鬣蜥腳被反綁,放在桌上排了好幾排。

網友稱讚這家人真是為民除害!因為二林溪流域2年多前,被民眾棄養綠鬣蜥,日子久了繁殖力超高,越來越多,入侵民宅,還會破壞農作物。農民阿伯說,綠鬣蜥跑超快,根本抓不到,專家也提出建議。

外來種的綠鬣蜥曾在台灣瘋飼養,但熱潮過了變成棄養野放。而獵捕綠鬣蜥有一定技巧,還是得讓專業達人獵捕,否則造成綠鬣蜥逃逸擴散,問題會更大。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未驗收完成? "萬"豪悄變"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