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面試歧視同志 臺虎被罵翻緊急發聲明滅火
臺虎精釀啤酒遭踢爆面試過程歧視同志/圖:臺虎精釀啤酒臉書

臺虎精釀啤酒因為力挺同志遊行、推出彩虹小物,友善同志的形象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但日前卻遭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義工詹庭琪踢爆,該公司在面試時對同志不友善,事後面試官還在詹庭琪臉書「提油救火」被網友們罵翻,今(25)日臺虎精釀啤酒緊急發聲明滅火。

更多新聞: 鮮奶大廠免費保久乳做公益 周天成共襄盛舉

詹庭琪在臉書發文指出,原本滿心歡喜前往「友善同志」的臺虎精釀啤酒面試,但面試官詢問「你人生有沒有勇敢冒險的事情?」她回應:「我在不清楚爸爸對同志的態度的情況下,就選擇跟他出櫃」,卻得到錯愕的回答,面試官竟回:「這也算喔?」並且冷笑接著說:「算了,這題對你太難,當我沒有問。」詹庭琪表示整場面試讓她相當難堪,被轟炸地體無完膚,她更質疑難道友善同志只是為了商業利益做出的表象?

該篇貼文不到一天獲得將近8千個讚,湧入2千多個留言,紛紛砲轟臺虎精釀歧視同志,而面試官也出面回應貼文:「我跟你道歉,可以給我一個好好談的機會嗎?而不是這樣斷章取義」,但卻無法平息眾怒,挨批根本是「提油救火。」


面試官在詹庭琪臉書回應

而面試官好友也替她發文緩頰,表示面試官本來就是大剌剌的個性,沒有想汙辱人的意思,應該是覺得「對面試者而言,應該有做過更勇敢的事」。

對此,臺虎精釀稍早在臉書已發聲明緊急道歉,表示「會敦促同仁在職場上須特別注意性傾向、性別認同、族群認同、政治傾向、宗教、種族等議題,避免造成任何人的負面感受」,並且強調深知同婚合法化的今天仍有不公的存在,無心觸碰任何人傷疤與苦痛,未來會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也虛心接受檢討。

臺虎精釀緊急道歉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麵包大升級 奶香吐司一口咬下就「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