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看守所暴增近300人確診 最難過耶誕節!教會活動改線上

南韓疫情嚴峻,今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1千2百多人,再度創下新高紀錄,主要是因為首爾東部看守所的群聚感染擴大,一口氣大增了近300人確診,而目前全國累計病例數達5萬4千多人。這幾天是耶誕假期,不過由於當局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節慶氣氛較為冷清,許多教會活動也都轉成線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感染風險升溫 指揮中心急發函籲醫界加強採檢

基督教為南韓最大的宗教,這間首爾最大的新教教會,到了耶誕節,教會人員照樣在台上歌頌,然而今年碰上疫情,教徒沒辦法到場慶祝,只好各自在線上視訊合唱。就連有上百年歷史的天主教明洞聖堂,以往附近都有熱鬧的耶誕市集,今年通通沒了,彌撒活動也轉為線上,氣氛顯得冷冷清清。

首爾民眾說,「以前總覺得年底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但今年就不能如此,感覺這個冬天比往年更冷了。」今年耶誕節慶氣氛不如以往,而南韓疫情還持續擴大,25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紀錄。

南韓衛生部高階官員尹泰皓表示,「今天(25日)全國通報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200人,為最高紀錄其中都會區就占超過800人。」南韓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度重回千人關卡,主要就是因為首爾東部看守所的群聚感染擴大,一口氣大增了近300人確診。

南韓YTN電視台記者說,「司法部表示截至今天零點止,首爾東部看守所有286名囚犯確診,以及另外2名看守所員工確診,這是當局對員工與囚犯第二次全面檢測的結果。」首爾東部看守所的群聚感染擴大到第二波,占了首爾首都圈的單日新增病例數一半以上。

南韓衛生部高階官員尹泰皓表示,「我們目前確認看守所的群聚疫情,已累計有478名囚犯以及20名員工確診。」

令人擔憂的是,全國25日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中,有高達28%患者感染來源不明,南韓政府本周已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禁止5人以上集會,旅遊景點也全數關閉。此外,當局也宣布,已和輝瑞與楊森藥廠簽訂採購多達1600萬劑疫苗,將分別在明年第3季與第2季到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武肺變種病毒入侵 美要求自英入境旅客提供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