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武肺變種病毒入侵 美要求自英入境旅客提供陰性證明
面對英國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威脅,美國提高邊境管制措施。(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全球有許多國家和地區都禁止英國航班或旅遊入境,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在美東時間24日晚間下令,從英國搭機到美國的所有旅客,必須提供離境前72小時的PCR或抗原快篩陰性篩檢報告,才能入境美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感染風險升溫 指揮中心急發函籲醫界加強採檢

面對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美國原本只有紐約市要求來自英國的旅客,提出篩檢的陰性報告。不過,為了防疫必要,美國當局將規定進一步收緊。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在美東時間24日晚間下令,從英國搭機到美國的所有旅客,必須提供離境前72小時的PCR或抗原快篩陰性篩檢報告,才能入境美國。而新的規定將從28日起生效,如果有旅客拒絕接受檢測,則航空公司也必須拒絕讓這名旅客上機飛往美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脫歐四年多漫長路終於落幕! 強森興奮推文 「達成協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