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捕鼠大臣 俄羅斯喵星人被封環境副部長

說到貓咪,很多人都知道英國內閣辦公室的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而在俄羅斯,也有一隻流浪貓被收養後,意外爆紅。原來這隻貓當初是被丟棄在垃圾場,所幸被員工發現後獲救,而當地的環境部長收養了牠,把牠封為環境副部長,甚至舉辦命名比賽,要讓大家幫牠找個好名字。

更多新聞: 全美逾33萬人染疫亡 累計100萬人接種疫苗 全美第一高!加州染疫數飆破200萬

烏黑亮麗,眼神有點高冷的黑白花貓,感覺格外優雅,但不說還看不出來,這隻貓可是在垃圾場被救起來的。這家位在莫斯科東部城市,烏里揚諾夫斯克的垃圾分類廠,員工像平常一樣,挑揀回收物,沒想到右邊一名員工把塑膠袋拿起來,打開一看,竟然是一隻黑貓。

垃圾分類廠員工吐卡敘說,「我們是意外發現這隻貓,我們要把每個袋子都割開,查看裡面有沒有金屬我們回收金屬。」

要不是員工的檢查動作發現了貓,這隻貓恐怕最終葬身垃圾廠,而這名員工也被當地政府獎勵,這隻花貓也被當地的環境部長收養,將被封為「環境副部長」。烏里區代理環境部長拉赫瑪圖林娜表示,「牠將會住在部門裡,烏里區代理環境部長拉赫瑪圖林娜,我們還有部門同仁會負責照顧牠。」

這隻黑白花貓因此一夕爆紅,成了俄羅斯各大電視台與社群網路的頭條焦點,當局還舉辦命名比賽,請民眾為牠取個好名字。

不過這家垃圾廠救動物可不是頭一遭,員工以前就曾在垃圾中,發現刺蝟與烏龜等動物。垃圾分類廠員工吐卡敘說,「不該這樣丟棄動物,這些動物是活生生的,會有感覺牠們會害怕。」

這隻幸運獲救的流浪貓,與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一樣,意外獲頒「地下官職」,也終於能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安穩呼呼大睡,也算是上天送來的耶誕節大禮。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國流浪貓被丟棄在回收場 獲救後爆紅 成環境副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