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逾33萬人染疫亡 累計100萬人接種疫苗 全美第一高!加州染疫數飆破200萬

12月還沒過完,卻已註定成為美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1個月。目前全美累計確診逼近1900萬,死亡超過33萬。疫情最嚴重的加州,染疫人數更在耶誕節前夕,飆破200萬大關,全美第一高。

更多新聞: 英國武肺新變種病毒 首度在德國現蹤 續拚疫苗接種人數 已超過61萬人

耶誕老人上門送禮,小朋友開心歡呼,但今年耶誕節,許多美國人卻高興不起來,因為23日,全美單日確診達22.8萬,單日死亡破3千3。不只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加州、德州和佛州等6州,疫情還呈上升趨勢,其中光是加州1州,就有超過200萬人染疫,全美第一高。而包括加州在內,死亡人數呈上升趨勢的州,更高達18個。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系主任霍泰茲說,「新冠肺炎已成為全美最主要的死亡原因,疫情慘重。」更黑暗的日子還在後頭,根據華盛頓大學的疫情預測模型,到明年4月1日,全美新冠死亡人數將上看56.7萬。但若將口罩的使用率,從目前的75%提高到95%,可使死亡人數減少近5萬人。

而另一個保命之道,就是加快疫苗接種。目前全美已有100多萬人接種疫苗,但由於進度不如預期,要在本月底達成2000萬的接種目標,恐會落空。另外據皮優研究中心的調查,有近4成美國民眾,傾向不接種疫苗。

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魯斯表示,「現在不是在室內開趴過節的時候,而是居家防疫的時候,因為耶誕節過後2周病例又會激增。」儘管官員再三示警,各地機場仍湧現大批旅客,根據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光是23號就有近120萬人搭機,創下疫情期間新紀錄。搭機旅客說道,「我們心裡很糾結,實在很想見家人。」

在疫情最嚴重的加州,醫院加護病房已幾乎滿載,耶誕假期過後若又出現新高峰,醫療系統恐難以負荷。艾洛海德醫學中心醫師伯格說,「我們正在為最糟情況預作準備。」

美國防疫隊長佛奇就以身作則,24日80大壽,只以視訊慶生,不聚餐。

美國防疫大將佛奇提到,「心裡當然會難過,這是我女兒出生後,我第一次沒跟她們一起過耶誕及慶生。」佛奇也苦口婆心,力勸民眾避免非必要旅遊、減少群聚,但還是有人不聽勸。在北加州的那帕,就有民眾在平安夜沒戴口罩,上街報佳音,恐加劇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罵徐巧芯散布假訊息? 蘇貞昌:啊她是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