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肺新變種病毒 首度在德國現蹤 續拚疫苗接種人數 已超過61萬人

近來英國爆出的變種武肺病毒,首度在德國被發現。這名病患目前有輕微症狀,正在隔離中。而英國24日再通報,單日新增3萬9000多人確診、574人病故,目前累計確診數已超過218萬8千人,死亡6萬9600多人。英國衛生部表示,全國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數已經超過61萬。

更多新聞: 脫歐協議歷經1645天終於達成!英相強森振臂比讚

英國衛生部表示,從8日開始施打輝瑞與BioNTech疫苗後,一直到20日,全英國已經有61萬6900多人接種。不過近來爆發變種病毒疫情的英國,情況卻是令人憂心,24日再通報單日增加3萬9000多例確診、574人病故,短短7天就增加近24萬人確診,而且變種病毒還開始向海外擴散,最新苦主是德國。

中國央視記者余鵬說,「根據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衛生部門,在24日發布的消息該州證實出現了德國首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確診者為一名在12月20日從英國,經法蘭克福機場返回的巴登符騰堡州女性。」這名患者是在入境時被篩檢出陽性,後來證實是新的變種病毒,她有輕微症狀,目前跟另外3名密切接觸者都在隔離中。包括德國在內,目前全球有50多個國家,對英國祭出程度不等的旅遊限令。

英格蘭東南部的多佛港,一輛輛貨車排隊受檢,因為法國要求從英國入境的司機一律要有陰性證明,然而篩檢速度龜速。至於日前也發現英國變種病毒病例的義大利,一度對英國斷航,現在則有限度開放,允許義大利居民或有緊急理由的人,持72小時內陰性證明入境。自倫敦返義大利民眾表示,「我算幸運的因為我在倫敦有得住,相較之下很多人滯留機場,我也聽說有些人卡在英國多佛港。」

不只英國和南非,就連西非的奈及利亞也通報出現不一樣的變種病毒,不過不是造成該國最近疫情陡升的原因,科學家目前還在深入調查。(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麗嬌客現身! 西澳罕見「面具貓頭鷹」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