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零確診破功「長榮重罰100萬」 檢疫擬3天變7天 林佳龍:等指揮中心同意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染疫,沒戴口罩趴趴走,還造成本土感染,害零確診破功!民航局認定,長榮未善盡查核追蹤責任,昨天(24日)重罰100萬元,長榮航空公開致歉、承諾檢討,已經要求機組員執勤後14天內禁止跨年或到人潮聚集場所,交通部長林佳龍則透露,初步規畫要延長機組員居家檢疫期限,從最短3天變7天,就等指揮中心同意。

更多新聞: 遭爆面試歧視同志 臺虎被罵翻緊急發聲明滅火

體諒航空特殊行業,中央縮短機師居家檢疫時間到3天,卻換來本土零確診破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震怒,要求長榮一周內給個交代,交通部民航局火速找到法源,對未善盡查核追蹤的長榮,重罰最高100萬,但網友不買單,怒嗆100萬對大企業根本小Case,長榮除了說會檢討、公開致歉,最新已要求機組員值勤後,14天自主管理期,禁止到人潮聚集的派對、喜宴、酒吧等,否則最重開除。

工會則發聲明希望,交通部別祭出減班處罰,以免波及無辜員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參考社區居家檢疫規定,那這個部分初步研議的方向,是會以七天,然後在他的居所來加以檢疫,期間如果有執勤的需要,那也能夠執行飛航的任務。」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天就會把新的防疫計畫書,送到指揮中心審核,畢竟從3月19日以來,各大航空機組員違規23人、外站13人、國內10人,現在又衍伸1例本土確診,拉長機組員居檢天數,恐怕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火車過耶誕!巧克力試吃、手做體驗與珍奶 旅客樂:「很有過節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