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謊稱男友染疫趴趴走 陳時中:不可取!零本土破功 指揮中心發函醫界加強採檢

正當爆出本土案例,全民繃緊神經防疫之際,卻有一名網美在個人IG上,聲稱男友得武漢肺炎不看醫生,還在雙北趴趴走,嚇壞眾網友通報衛福部。後來女子發現事情鬧大刪文,改說只是「開玩笑」。但現在面臨最重罰3百萬,阿中部長更是怒嗆,這種行為不可取!

更多新聞: 首度現身!「指桑罵槐」館長判拘 他要上訴

對著鏡頭,又是捧臉、又是跳舞,看來很甜美,但這名在IG有近八千粉絲的網美,最近居然發文,聲稱男友得武漢肺炎。有人在Dcard爆料,網紅的公開限時動態,拍下男友背影,寫說「他得武漢不去看醫生,我已經待在他身邊超過30分才跟我說」,看照片就知道,兩人共處一室,還沒做任何防疫措施,接著她又到台北趴趴走,到處打卡,還秀出要從板橋到南港的高鐵票,讓網友嚇壞了,趕緊截圖通報衛福部。

民眾說,「我們不認識他的人,並不知道他是不是假的啊,所以還是會緊張,這很嚴重的事情啊亂放消息。」民眾表示,「是蠻不好的啦就是說謊哈哈,就是造成民眾恐慌本來就不太好,而且現在疫情嚴峻嘛,她去了蠻多車站嗎,那就會確認我的足跡,跟她的足跡有沒有相同吧。」民眾則說,「她這樣她發這樣的文,其實已經讓人家有點恐慌了,讓大家很恐慌了,她最後才說是開玩笑,其實,大家會還是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

公開發文,引發恐慌,女子發現大事不妙,這才PO文,說男友沒得武漢肺炎,不用再私訊她了,讓網友氣炸了,罵說太白目,更怒轟這麼大了,什麼玩笑不能開都不知道。有人生氣發問,敏感時期,開這種玩笑,不用罰嗎?

陳時中罕見對民眾說重話,呼籲疫情期間,別鬧了!正因為又有本土病例,擔心社區擴散,指揮中心本來就很謹慎,周五還對醫界發通函,籲請醫師提高警覺,若發現符合通報定義者,請加強通報及採檢,全民防疫儼然成為共識,卻有人拿武漢肺炎開玩笑,玩「狼來了」,真的很要不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帶假鈔插乾股不成!7嫌持辣椒水.道具槍暴力砸美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