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暫緩往來英國航班防變種病毒? 陳時中重申:沒必要
再被問及是否有計畫暫緩英國航班,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沒有這樣必要」。(圖/民視新聞)

英國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的變種病毒後,包括中國、南韓、巴西等多國皆宣布暫緩往來英國航班。對於台灣是否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度表示「沒有必要」,自英國入境者須送集中檢疫場所14天,檢疫所也都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全美逾33萬人染疫亡 累計100萬人接種疫苗 全美第一高!加州染疫數飆破200萬

英國近日發現變異病毒,傳染力大增7成,也讓歐亞多國開始暫緩往來英國航班。指揮中心也在22日宣布,自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自英國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後送集中檢疫場所14天,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

而今天的記者會上,陳時中再被問及是否有計畫暫緩英國航班,他重申「沒有這樣必要」,如果英國人又跑到法國去,是否有英國旅遊史的人全部都不准入境,「這不是一個辦法」,自英國入境者都須到集中檢疫所。他強調,集中檢疫所都已嚴陣以待,一般SOP也做得非常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武肺變種病毒入侵 美要求自英入境旅客提供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