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醫師」變導遊! 翁家明代言金瓜石一日遊

八點檔演員翁家明,飾演在九份懸壺濟世的「邱醫師」,受到婆媽們喜愛。但其實他就是土生土長的瑞芳人,現在還因為「邱醫師」這個角色,受邀擔任任金瓜石宣傳觀光大使,今天從戲裡的醫師化身導遊,親自引領鏡頭,讓大家看見金瓜石之美。

更多新聞: 料都備好了... 海軍因疫情突取消16桌餐敘 業者六折變賣求回本

眺望金瓜石層層山巒,藝人翁家明在八點檔裡飾演在九份行醫濟世的「邱醫師」,現在搖身一變當起導遊,要大家跟著他的腳步,一起玩遍金瓜石。演員翁家明說,「我小時候就是從上面這樣走,這樣走下來,一直沿著這條樓梯走下去,對面其實就是礦工醫院,我就在那個醫院生的。」

受邀成為金瓜石觀光大使,很多人不知道,翁家明就是出生在瑞芳,對他來說金瓜石都是滿滿回憶。走過的這段石階,是黃金博物館通往金瓜石醫院舊址的重要行人通道,為了配合穿著和服木屐的女子上下階梯,考量她們步伐小,階梯都特別設計過,兩側紅牆過往都是高級日式宿舍的圍牆。

演員翁家明表示,「用熱水這樣泡澡,然後看著外面的大肚美人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不只走景點,也可以泡溫泉。翁家明這天卸下演員身分,當起最佳代言人,要推薦給民眾,家鄉的好山好水,認識瑞芳之美。

(民視新聞/林秀宜、陳崇翰、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臺灣美食嘉年華 高雄棧貳庫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