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之爭民調 蔣萬安支持度最高

2022首都市長之爭氣氛越來越熱,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發布的最新民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最高,贏過民進黨聲勢最旺的陳時中6個百分點。民調顯示,蔣萬安不只吸引90%國民黨支持者歸隊,還有近20%綠營支持者挺蔣萬安。民進黨市議員認為,防疫表現將是勝負關鍵。

更多新聞: 立院表決通過進口萊豬行政命令 蔡總統臉書回應爭議

高歌一曲,和民眾搏感情,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來頻頻跨選區跑攤,被解讀為備戰2022台北市長,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他的支持度強壓黨內對手,高達64.7%。而綠營方面,陳時中聲勢最旺,31.9%的支持度,大勝吳思瑤瑤、高嘉瑜和吳怡農。

蔣萬安民調老少通吃,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斷言,2022首都市長這一仗,不會只有藍綠對決,至少會有3組候選人,第3組就是民眾黨。民調顯示,如果和陳時中、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三角督,結果蔣萬安支持度43.2%,陳時中36.6%、黃珊珊13.3%,蔣萬安贏陳時中6.6個百分點。如果前立委黃國昌加入戰局,陳時中和黃珊珊支持度都會下降,陳時中和蔣萬安的差距將擴大到將近10趴。

儘管柯文哲已經擔任兩屆市長,但可能接班的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難以和藍綠匹敵,甚至,近來柯文哲自己的民調都不理想,這是否代表施政6年讓人民無法滿意?柯文哲對自己有信心,但做得好不好,恐怕不是自己說了算。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信瑋、胡景順、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勇鷹二號原型機」順利試飛!國機國造邁進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