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980萬遭起訴 桃市議員舒翠玲:必捍衛清白

國民黨籍6連霸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涉嫌用家人當人頭,詐領包助理薪資,金額近千萬,檢方依照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對舒翠玲、丈夫張曉帆以及2名涉案友人起訴,對此舒翠玲喊冤,強調媽媽、弟弟和朋友,都有在服務處工作,不是人頭,這絕對是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懷仁出任一卡通董事長 蘇貞昌讚:行政院樂見協助高雄

帶領民眾,高喊反萊豬口號,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舒翠玲,23日才在市議會,精神抖擻召開記者會,事隔一天,被桃園地檢署指控,詐領助理費長達9年。

桃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自民國100年1月份起,利用她的哥哥、母親、兩位友人,擔任人頭助理向桃園縣市議會,詐取公費議員補助款」。檢方調查,舒翠玲和擔任服務處主任的丈夫張曉帆,2011年開始,兩人利用職務之便,以媽媽、哥哥,以及2名友人名義,向議會申請助理薪資,張曉帆提領費用後,還會給朋友3000到5000元的人頭擔任費,一共詐取980多萬元。

桃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全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認被告兩人犯罪事證明確,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面對指控,舒翠玲喊冤,強調母親在服務處工作10多年,2年前中風後,恢復良好繼續工作,怎麼說是人頭,弟弟有思覺失調症,狀況雖然時好時壞,依然有能力完成交付工作,而兩名朋友也有在服務處上班,這是個誤會,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不過這位六連霸議員,可是爭議不斷。

兩年前,因為不滿會議座位順序,舒翠玲情緒大爆走,對著公所基層人員飆罵4分鐘,脫序行徑加上這次的詐領風波,舒翠玲形象再次重創。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張麗善就職兩周年 下海體驗風箏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