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軍後備戰力!國防部元旦起增編2步兵旅

軍方強化後備戰力,是現在進行式,國防部再證實,從明年1月1日開始,陸軍將在北部和南部,分別增設步兵旅,平時訓練新兵,戰時主責訓練教召兵、動員後備人力,協助現役部隊防衛灘岸,學者認為,這有助於增加國軍軍力的縱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桃園跨年晚會恐生變! 鄭文燦:不排除改線上或停辦

教召兵打火砲、長行軍,強化後備戰力,是國軍既定方向。既然召訓頻率和強度,都在提升,單位規模,也得擴編,才能合身。

軍方證實,2021年元旦開始,陸軍將在北部6軍團,和南部8軍團,分別增設由五個步兵營、1個砲兵營組成的步兵旅,平時主責新兵訓練,戰時肩負起灘岸守備。因為按照既有的防衛構想。

就是由步兵旅調度的後備兵力,透過多點分布,和現役的陸軍打擊旅,相互支援,執行反機降,或是反登陸。

這是1997年國軍實施精實案以來,首度有元首推動擴軍。消息指出,方案已經報請總統核定。按照國防部規劃,將在2023年底以前,一共增編5個步兵旅,加上既有的7個新訓旅,為教召強化做準備。

屆時後備兵力將從12萬增加到26萬人,不過學者認為,前置作業除了組織架構,和武器裝備,社會面也得通盤考量。

法規修訂和部會協調,看來勢在必行,面對敵情蠢動,國防安全,絕對是自助才有人助。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車撞警察或持凶器攻擊公務員最重判5年! 立院司委會初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