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再現 婦30萬飛了「險二次被騙」2詐騙車手稱欠債 警僅起獲4萬續追上游

又出現詐騙老梗,真的不要再上當!新北市一名張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檢警,通知被害人積欠高額通話費,還涉及詐騙案件,說要監管銀行帳戶,第一天被騙了30萬,第二天婦人又在銀行領錢,行員察覺有疑狀,立刻報警,隨後婦人配合警方,逮捕兩名車手。

更多新聞: 彰化執行署耶誕義賣法拍 4萬得標2輛保時捷恐被「殺肉」

穿一身黑的詐騙車手,跟被害人見面,格子外套的婦人一臉慌張,從身上拿出一疊鈔票,交給對方,隔天兩人又碰面,男子再度開口要錢,但10分鐘後,男子就被員警逮個正著,腳踩潮鞋的23歲黃姓男子,以及另一名26歲李姓同夥,兩人當車手被抓,雙手上銬,狼狽坐上警車。

新北海山派出所副所長楊鈞凱表示,「詐騙集團撥電話給老婦人,宣稱她住家電話遭詐騙所使用,請老婦人把她帳戶裡的錢領出來,交給假檢警來監管」。

聽到沒繳電話錢,還涉及刑案,65歲老婦人嚇壞了,趕緊提領30萬交給對方,詐騙集團見獵心喜,隔天再度出手,這次要婦人臨櫃領70萬元,好在行員發現,立刻報警,婦人也和員警合作,準備一袋都是廢紙的假現金,設局引人上鉤。

新北海山派出所副所長楊鈞凱表示,「並於面交地點實施埋伏,成功查獲黃李二嫌兩名詐欺車手,起獲用來詐騙用的假檢警公文、犯案手機及詐騙贓款新台幣四萬元等證物。」

據了解,兩人平時沒工作,供稱欠債無力償還,才做起詐騙勾當,每次取款成功,詐騙集團就會提供3000元當酬勞,只不過抓到車手時,只起獲4萬多元,而婦人的養老金去了哪裡,員警還得追查上游。

(民視新聞/蕭宇珊、沈培智、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帶假鈔插乾股不成!7嫌持辣椒水.道具槍暴力砸美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