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疫苗進度落後! 民眾擔心「無望施打」 陳時中:我們寄予厚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能夠成功研發替國家貢獻,指揮中心也是寄予厚望。(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疫苗原預計年底進入2期臨床試驗,不料現在3家進度嚴重落後,中央補助3億元獎勵金恐怕都領不到,讓外界擔心難道國產疫苗「無望」了?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所謂「無望」,特別是武漢肺炎將來可能會流感化,所以國產疫苗能夠成功研發替國家貢獻,指揮中心也是寄予厚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落後台灣防疫何去從? 陳時中搬出「三個環節」完整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各國紛紛施打疫苗之際,國內疫苗至今仍未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前國光、聯亞預計一期臨床試驗收案60人以上,而高端則收案僅45人,原本喊出12月進二期,如今依照最新進度,恐怕中央補助3億元通通領不到。

正當外界持續關注之時,媒體今天也緊咬疫苗進度。陳時中表示,當然還是希望疫苗研發能越快越好,但在這個「快」裡,還是必須具有有效性及安全性,因為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非常嚴格,但在程序上還是盡量幫大家忙,但抗原免疫原性當然要有一定結果。

對於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落後,陳時中也透露,今天早上持續在審查,其中一家裡的免疫原性還有一些進步空間,目前也提出糾正、審查;至於3億元獎勵金部分,他說,指揮中心是站在獎勵角度看,未來也會看廠商提出的計畫再來定奪。

陳時中也強調,國內疫苗沒有所謂「無望」,他們還是對國產疫苗寄予厚望,因為武漢肺炎將來可能會流感化,必須每年施打,所以國產疫苗能夠成功研發、生存,替國家貢獻,指揮中心是寄予厚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美稱男友染疫搭車趴趴走網友嚇歪! 遭舉報竟稱「只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