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檢疫3天變7天? 陳時中:若航空公司無法做好監督只好延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航空公司無法做好監督管理,只好延長機組員的檢疫天數。(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染疫,造成國內出現本土感染,各界將矛頭指向長榮航空未善盡管理責任,民航局也重罰長榮100萬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初步規畫延長機組員居家檢疫期限,從最短3天變7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若航空公司無法做好監督管理,也只好延長檢疫天數。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擴大 單日新增再創新高 首爾拘留所群聚感染大增

機組員僅須居家檢疫3至5天的防疫規定,被外界質疑有漏洞,對於是否延長檢疫天數,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3至5天的基礎,是建立在外站的管理和飛機上的管理都是良好的,整趟航班已達8至10天的隔離,因此從出發點出去是安全的,基本上3至5天不會有問題。

陳時中指出,有問題的是居家檢疫3至5天沒有被遵循,有人會跑出去,所以希望航空公司能夠確實做好防疫,且有監督體系,讓指揮中心了解他們有確實在做,「如果不行只好我們來管」,因為沒辦法管到外站情況,只好拉長相關檢疫期。

陳時中也說,有機師反映,若拉長檢疫期至7天,可能還沒開始休假就要執行下趟飛行,也許會影響機師心理平衡,「心理不平衡開飛機也不好」。他仍希望航空公司將管理端做好,就不需要延長檢疫期,但管理端若無法做好,也只好採用延長檢疫期的步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鵝好兇!屏大4「校鵝」變臉攻擊人 原因竟如此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