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鵝好兇!屏大4「校鵝」變臉攻擊人 原因竟如此暖心
屏東大學4校鵝竟主動攻擊人群。(圖/投訴者提供)

國立屏東大學屏商校區,近日傳出鵝群攻擊人的事件。校方表示,時序進入秋冬季,是鵝的繁殖期,且鵝會保護後代而主動攻擊靠近的人,建議學生與民眾不要過於靠近。


更多新聞: 懶人包/北市跨年晚會如期舉辦「6縣市跨年晚會改線上」!15縣市因應總整理


屏大校鵝好兇!(圖/投訴者提供)


「嘎嘎嘎…」屏大商校區在湖畔養了4隻「校鵝」,平時悠游水上形成另一番美景,也成為校內著名的景點。不過近日鵝群竟變了個樣,只要有人靠近,就會從湖岸另一邊,成群游到民眾站立處,不僅大叫喝斥,甚至還攻擊一名學生的腳,另這名學生相當氣憤,要求校方不要放養。


屏大校鵝攻擊靠近的民眾。(圖/投訴者提供)


不過根據調查發現,時序進入秋冬,適逢鵝的繁殖期,校方也發現鵝巢內有幾顆蛋,牠們也不時會進行孵育,專家指出,鵝具有領地性,不只會保護後代,還可能會主動攻擊靠近的人。

校方也為此設立告示牌,並將鵝繁殖孵蛋的範圍做出區隔。校方指出,只要不碰觸,或在繁殖期侵犯鵝的領域,「牠們是不會攻擊人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市集搬到火車車廂! 台鐵環島之星飄濃濃耶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