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平安夜許願妙語如珠 「隧道」自然醒期許台灣不再坎坷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平安夜許願,圖為謝志偉。(圖/擷取謝志偉臉書)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於臉書發文,自1982年初他到德國後,從沒看過如此淒涼的耶誕節,他也對台灣在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與中國的威脅下,仍舊屹立不搖感到驕傲與心疼。他也在平安夜許下心願,希望來年家戶平安,也期望台灣民主百毒不侵,更盼望台灣國家坎坷路終將能寬廣且平坦。


更多新聞: 獨家/「勇鷹二號原型機」順利試飛!國機國造邁進量產

謝志偉在臉書發文,他說,平安就是「耶!」不過,他也認為,台灣今日的平安特別值得珍惜。因為,曾經有一段時期,台灣人的夜是漫長而非平安,「人不安,心不平,怎麼可能會有平安夜?」

他指出,過去整整一年,世界被武漢肺炎所困,台灣被武統所擾,各有各的不平安。

對於疫情的嚴重程度,謝志偉表示,德國一直到夏天,都還算是防疫模範生,但是入秋之後,疫情丕變,確診及死亡人數一再飈高。他說,他從1982年初抵德國,中間來來去去幾十年頭,還沒看過這般淒涼的耶誕節。

至於台灣,同時面對中共和武漢肺炎兩隻巨毒,迄今猶然屹立不搖,真的令人驕傲,也令人感動到不由心疼。

謝志偉也在耶誕節許下願望,希望家戶年年平安、台灣民主自由百毒不侵,並像臉書、推特迅速分享出去;更盼望台灣國家坎坷路終將寬廣且平坦。

 「暗夜再長,也是會天亮,隧道再長,也是有盡頭,」謝志偉調侃道,「不然,大家怎麼會説:『隧道』自然醒?」

網友表示「即便有那麼多扯後腿,台灣依然越戰越勇耶」、「我也很心疼我們的台灣,在外交上打拼的比別人三倍辛苦,謝謝所有的外交人員,也謝謝所有慢慢覺醒認同自己的台灣人」、「做大事的大使,臺灣有你是全臺灣人的福氣(在臺中國人除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耶誕節3場演唱會延期!開放全額退票 損失超過5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