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近6萬1千人染疫死 美國最致命1個月

美國今年耶誕節很不平安!12月25日全美又新增確診74000多例、死亡700多例,使得12月累計死亡病例達60959例,超越4月的60738例,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病例數最多,也最致命的一個月。在疫情熱點洛杉磯郡,每10分鐘就有1人死於武漢肺炎肺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載120人從英國返台 桃機將出動6台遊覽車載到集中檢疫所

12月還有好幾天才會結束,卻已成為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1個月。單月死亡病例,在耶誕節當天飆到近61000,超越4月的舊紀錄。單月確診病例則超過480萬,同樣刷新紀錄。德州兒童醫院疫苗研發中心主任霍德茲表示,「今年1月初聽到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湖北省爆發,我萬萬沒想到耶誕節這時,全美累計死亡人數會飆到33萬,而且還以每天3千死的速度繼續攀升。」

換句話說,今年美國幾乎每1千人,就有1人死於武漢肺炎肺炎。在目前疫情最嚴重的洛杉磯郡,每10分鐘就有1死,在南加州與加州中部的聖約金谷地,加護病房全部滿床。德州兒童醫院疫苗研發中心主任霍德茲說,「加護病房人滿為患這種情況,3月和4月份時南歐和紐約市就發生過,當時死亡人數急速攀升,這種情況正在全美各地發生。」

美國疾管局警告,旅遊可能增加染病風險,但冒險搭機的旅客還是大有人在,過去一週就超過700萬人。公衛醫師帕奈爾說,「人們以為染疫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會發生在別人家。」為防堵新的變種病毒入境,美國政府祭出新規定,12月28日起,所有來自英國的航空旅客,必須附上登機前72小時內的篩檢陰性證明,當局如臨大敵,因為新的變種病毒,可能更具傳染力。

輝瑞董事長兼執行長博爾拉表示,「我們正在測試我們的疫苗,對這種新的變種病毒是否同樣有效,以及能否消滅變種病毒。」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估計,若要實現群體免疫,疫苗接種率恐要達到70%~85%。CNN醫衛分析師溫麟衍說,「可能要花半年以上,美國才能實現群體免疫。」在此同時,專家再次呼籲民眾,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室內聚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嘉年華進駐棧貳庫 強制戴口罩! 防疫滴水不漏! 入口處量體溫及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