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傳染力!英國武肺變種病毒快速擴散 法國現首例感染者

英國新的變種病毒株引發疫情快速擴散,法國衛生部今天證實,法國中西部城市「都爾」也驗出國內第一起染上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雖然法國23日已解除禁令,允許有新冠病毒陰性證明的人員從英國入境,但檢驗速度緩慢,耶誕夜英國多佛港有數千名司機在車上過夜,繼續排隊等待離開英國。

更多新聞: 日年末確診連刷新高 首相帶頭違規道歉

今年耶誕節的確要格外小心!法國衛生部12月25日通報發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病例,一名12月19日從倫敦歸國的都爾市男子,12月21日採檢證實感染變異病毒,當局表示該男子沒有發病,目前正隔離中。

法國12月20日突然下令暫停從英國入境的海陸空交通,以抑制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移入,但還是未能及時防堵,還造成大量卡車困在英國多佛港,邊境12月23日重新開放,但要求所有入境人員都要提供新冠病毒陰性證明。

英國12月25日派出1千名士兵協助檢驗,加速卡車離境,多佛港鄰近居民也送來食物,讓受困司機也能過個好節。多佛港居民表示,「我們住在多佛所以想做點什麼,即便真的只是很小的事,只是想散播耶誕喜悅,我們帶了一些派和香腸來給大家」。

法國確診已超過260萬,是全球第5高,死亡超過6萬人是全球第7高,就怕變異病毒加上耶誕節聚會,再讓疫情加劇。法國急診室醫生透露,「我們發現精神疾病患者再度增加,像是憂鬱症輕生傾向,因為節日是敏感的時期」。

英國武肺死亡12月25日超過7萬人,是全球第6高,確診超過220萬是全球第6高。和上周相比,本周新增確診增加25%。雪上加霜的是,12月22日又發現來自南非的第二種變異病毒,目前已發現超過1000例變異病毒。

對此,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必須面對新冠病毒變異的事實,傳播速度加劇,我想大家都同意,我們別無選擇要採取行動」。疫情嚴峻,英格蘭超過600萬民眾,12月26日起進入最高的第4級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種病毒入侵亞洲! 馬來西亞第三波疫情病例多達85%出現變種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