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西洋節慶?中國節目耶誕裝置「整片馬賽克」

中國近年來頻傳要抵制西洋節慶,結果最新一集在平安夜播出的中國綜藝節目,竟然出現大量的馬賽克,除了人物之外,所有在節目中應景出現的耶誕節裝飾,幾乎通通被模糊處理,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覺得太誇張,根本是矯枉過正。

更多新聞: 電信龍頭帶頭創新 打造首座5G新創實證場域

中國綜藝節目平安夜首播,來到一間飯店出外景,不過怎麼一進大廳,眼前模糊一片,這可不是觀眾的眼睛出了問題,而是節目真的就是大片馬賽克。

仔細看,被模糊處理的大廳布置,隱約看的出來就是耶誕節的擺飾,凡是耶誕樹、裝飾和禮物無一倖免通通模糊處理,就連男來賓原本頭上戴的耶誕帽也被馬賽克。有的鏡頭甚至直接以其他帽子貼圖覆蓋,難道中國人現在連耶誕節也不給過嗎?

節目一播出,網友炸裂,回應「打馬太超過,根本是在欲蓋彌彰」,還有人說「耶誕樹做錯什麼事情,竟然無法過審」。

相比台灣,新北市從11月初就開啟耶誕城點燈,美麗燈飾搭配耶誕樹布景,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還舉辦演唱會擠進萬名民眾,超有耶誕節氣氛。

而歐美國家,傳統上早就會在街道上布置耶誕節,幾年前還有超巨大的耶誕樹就佇立在大街上,來往的人群經過都駐足打卡慶祝。

正當世界各國歡天喜地慶祝耶誕節,比一比對岸的中國,來個眼不見為淨,打碼當作沒有,說是要抵制耶誕節,提倡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結果連讓人過節的自由也都要被剝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耳朵埋頭皮! 女童罹「隱耳症」矯正救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