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後照鏡駕駛勸說 男子爆氣搥玻璃

昨晚十點多,新店客運基隆路公車,一名乘客因為擋住後照鏡視線,駕駛請他往後移動,沒想到乘客瞬間抓狂,對司機怒吼,還徒手搥玻璃,甚至還想打司機,所幸被五、六名熱心的乘客攔阻,駕駛也立即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大火後首次 巴黎聖母院舉行平安夜音樂會

耶誕節當天晚上十點半,公車上乘客很多,這名男乘客站得很前面,擋住司機視線,司機請他往後移動,沒想到竟發生衝突。

司機好言勸說,沒想到男子情緒爆發,竟徒手搥打公車玻璃。司機超冷靜,還問他要不要上車,但男子超火大,下車後竟抓起路邊的棍子想攻擊司機,一旁的乘客見義勇為,一把抓住棍子,還有這名戴著紅色耶誕帽的男乘客,把男子跟司機隔開,不讓他靠近司機,這名女子也超熱心,張開雙手保護駕駛。

被男子攻擊的公車停在公車總站,玻璃四分五裂無法再開,這起衝突發生在耶誕節當晚十點半,男子在吳興路上車,卻在三興國小站發生衝突,原來當時這名男乘客站在禁止站立區域,擋住了駕駛看後照鏡的視線,影響行車安全,駕駛請他移動,男子卻怒吼還搥玻璃。

還好這名58歲,有14年開車經驗的駕駛員處理得宜,沒讓自己跟乘客受傷,至於這名激動的男子,不僅自己手好痛,也得賠償玻璃維修費用八千元。

(民視新聞/周婉菱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過節怕「疫」外 洛杉磯機場乘客數大減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