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過節怕「疫」外 洛杉磯機場乘客數大減7成

往年這時的耶誕和新年假期,都是美國航運最繁忙的時刻,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機場都冷清了許多,其中加州的洛杉磯國際機場,乘客人數比去年大減7成,而決定還是要出門的人,多數也選擇改成開車上路。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數突破1840萬 新變種病毒可能已入侵

機場外車隊大排長龍,機場內萬頭鑽動,去年耶誕假期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擠爆,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雖然櫃台還是有乘客在排隊,但人流已經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七成,大家乖乖戴好口罩和防護面罩,櫃台也安排醫護人員協助民眾做病毒篩檢。

疫情讓不少民眾打消出遊念頭,據統計,全美今年打算在耶誕新年假期出門的人數約為8400萬人,比去年減少三成,而且其中高達8成決定選擇開車上路,至於想要搭機離開去度假的,不少人是以夏威夷為首選。

夏威夷為了搶救觀光,規定只要取得陰性證明,入境後就不必被隔離14天,而近來當地火山噴發,岩漿迸裂的壯觀景象,則是意外成了賣點,吸引好幾千名遊客前來爭睹。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人員說,「我們看到數千名遊客蜂擁而來,許多人摩肩擦踵全擠在一塊,這情況很危險大家都沒在管社交距離。」看到遊客回流,夏威夷當局雖然歡迎,但大家無視規則,全擠在一起,更讓他們憂心,只能不斷呼籲遊客避開尖峰時段,保持社交距離,還是要將防疫擺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抗疫特效藥?南韓京畿道推「全民基本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