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120人明晚抵台「一入境就採檢」陳時中:直送集中檢疫所

英國疫情越來越嚴峻,各國都對英國下達禁航令,台灣雖然還沒有,但是航班已經明顯減少。明晚(12月27日)將有120名旅客從倫敦飛抵台灣入境,但為了防堵病毒入侵,除了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期滿前採檢之外,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宣布,一入境就要先採檢,等於至少要採檢兩次。今天一早,他還陪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烏來檢疫所視察,蘇揆也預告,1月起將會增加檢疫所收容能量。

更多新聞: 最陰森廢棄醫院 「杏林醫院」壓軸登大螢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陪同下,到烏來檢疫所視察,當場向防疫人員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特別來,全台灣第一間防疫的檢疫所,就是要來向這些工作人員致敬致謝,至於全國防疫場所,我們都一直在增加能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那麼好的一個隔離措施,的集中檢疫所,放在任何地方,其實都會成為破口。」連阿中部長都稱讚,集中檢疫所是台灣擋下病毒的關鍵利器,回想起疫情嚴峻時,狀況一度危急,幸好有他們幫忙。盤點目前全台共29間集中檢疫所,能提供3206人隔離,目前超過1000人入住,因應入境政策可能調整,明年1月初要再啟用6間。

像在英國爆出變種病毒,台灣往返航班減半後,週日晚間第一班飛機就要抵台,旅客除了都送集中隔離,一入境就得做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所,我們在那邊就開始做採檢,有一部分可能在機場做,那一部分會到我們集中檢疫所來做。」桃園機場規劃,現場地勤人員,都將穿戴口罩、隔離衣。120名旅客分批下機後,先填檢疫相關資料,動線已規劃好社交距離以及人流管制,進入篩檢站,也得先經過消毒毯以及量體溫,準備了6台防疫遊覽車載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盡量趕快在機場,留的時間也稍微短一點,除非有特別什麼情況,我們在機場會採,以比較短的時間,盡快讓他進入到集中檢疫所,讓他在外面暴露時間越短越好。」比照包機隔離14天,「入境 出關」兩次採檢,相較香港居家檢疫拉長到21天,指揮中心則說目前沒打算跟進。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2月近6萬1千人染疫死 美國最致命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