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信芳無文化背景接文化局長 林姿妙駁酬庸說

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退休,縣府宣布由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呂信芳接任,但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質疑,呂信芳文化背景不足,是因為曾是縣長林姿妙競選發言人才被酬庸。不過縣長林姿妙出面力挺,強調呂信芳是因為工作能力好,才會有這樣的派令,絕對不是政治分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中檢疫所將擴充 蘇貞昌「保密地點」:民眾應記住防疫人員辛苦

宜蘭縣長林姿妙手持命令大聲宣布,新任文化局長即刻起正式上任,不過這樣的人事異動卻引發反對聲浪。

即將接下職位的呂信芳,從事過電信、科技和漁業,也當過蘭陽文教基金會的副執行長。但因為還曾是林姿妙競選縣長時的團隊發言人,議會民進黨團也認為他文化背景不夠深厚,批評這份派令根本是酬庸!宜蘭縣議會總召陳俊宇直言,「文化局長要帶領整個文化局,是要向前停頓還是要後退,所以我們這個局長看來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靈魂的人物」。

面對綠營質疑,縣長出面力挺,表示雖然呂信芳文化經歷相較少,但在基金會任職的2年間,與前任文化局長宋隆全有著良好共識,既能做對事也會做事,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呂信芳也表示,「整個縣政縣府的團隊,這2年來的表現是有目共睹,至於少數其它的意見,我想我們予以尊重」。

儘管縣府一再強調,此次人事案絕非政治分肥,但呂信芳是否真能勝任文化局長?勢必被外界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林姿妙喊國中小「班班有豆奶」每學期1人只有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