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冬山鄉改制百年 蒸汽火車.踩街好熱鬧

宜蘭冬山鄉今天(26日)舉辦改制百年慶祝活動,現場除了蒸氣火車載客外,還邀請鄉內社區及學校動員踩街,場面十分熱鬧。但由日前國內再度爆發本土案例,因此活動雖然大多是戶外,不只民眾幾乎戴口罩,還有表演團體也不例外。

更多新聞: 美食嘉年華進駐棧貳庫 強制戴口罩! 防疫滴水不漏! 入口處量體溫及消毒

表演團體排成兩排,手拿扇子,隨著音樂舞蹈,但仔細看,臉上全都戴著口罩。不只表演團體防疫做到位,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每個人也是口罩戴緊緊。

宜蘭冬山鄉周六舉辦改制百年慶祝活動,配合亮點計畫的完工,主辦單位除了邀請蒸汽火車,搭載300名遊客外,還請來鄉內社區及學校動員踩街,甚至還有兒童劇團參與演出。但日前國內再度出現本土病例,雖然活動大多都在戶外,但多數人都戴上口罩,依舊澆不熄興致。

遊客說,「想看蒸氣火車,覺得還蠻特別的。」

本次活動還邀請到一位重量級人物,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地返鄉。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這附近的景點很多,如果要休閒你要騎腳踏車,或者要水上也可以坐船去冬山河,再來也有冬山老街。」

談起故鄉的美,游錫堃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自信冬山鄉絕對會成為宜蘭最宜居慢活的好地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烏魚魅力 雲林漁會辦200桌 還沒公告被秒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