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際管樂節 日籍美裔指揮家參與盛事

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總共有54支團隊演出,刷新史上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紀錄,但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今年首度未邀請外國樂團,唯一的外國人是一名日籍美裔指揮家梶間聰夫,他入境後通過14天隔離檢疫,順利參加活動。

更多新聞: 大型投影跳脫傳統「他拉管樂團」視聽雙重享受

日籍美裔指揮家梶間聰夫一現身立刻獲得如雷掌聲,一鞠躬後,他立刻為樂迷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

梶間聰夫受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之邀來台,這次他與高雄市民管樂團及國樂好手合作,獻上由莫斯科音樂院教授作曲家亞歷山大尼安金重新改編霍爾斯特作品行星組曲,帶給樂迷一場結合國樂與管樂的盛宴。

第29屆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因疫情關係,首度沒邀請外國樂團參加,指揮家梶間聰夫是唯一一名參與音樂盛會的外籍人士,更顯難得。

日籍美裔指揮家梶間聰夫說,「不只是管樂還可以包含,其他不一樣的音樂藝術演奏,或許也可以有台灣(元素),這些東西結合在一起,對每個人來說,或許會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高雄市民管樂團二胡演奏家蔡侑良表示,「跟我們的音色差別滿大的,所以是有一種算是跨界音樂會這樣。」

這場台日俄跨國合作的音樂盛宴,在疫情中登場,成功撫慰民眾的心靈。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 網路正反意見吵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