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投影跳脫傳統「他拉管樂團」視聽雙重享受

全世界藝術節幾乎都因疫情停擺,唯獨嘉義市仍舉辦國際管樂節,其中在明年元旦演出的他拉喇叭團,將跳脫傳統樂團演出方式,不只吹奏管樂器,還使用大型投影螢幕,引領觀眾視覺感官,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全新感受。

更多新聞: 嘉義國際管樂節 日籍美裔指揮家參與盛事

他拉管樂團,團員各個穿著黑色西裝,演奏大小喇叭、撒克斯風各種管樂器,緊接著黑色布幕拉起,投影螢幕又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他拉喇叭團團長張恆提到,「在表現上我們用了,即時投影的東西來做,那我們就可以跳脫一些,傳統我們在劇場舞台上面的一些,視角的畫面,呈現出一些有時候可以像看電影,那樣的畫面呈現,那當然這整個表演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會引領大家來去推理解謎。」

不只單純的管樂器演奏,還有演員穿梭其中,劇情式的演出方式,顛覆傳統樂團表演。他拉管樂團,下午在嘉義市文化局排演,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將在1/1元旦當天隆重登場。

他拉喇叭團樂手李宇梵說,「介紹了非常多劇情中有些朋友的秘密,我們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些小祕密,那在劇情當中也不例外,那希望大家可以來這邊,看我們朋友之間,有什麼小祕密,你們可以來揭發我們。」

他拉喇叭團樂手王禎彥說,「那麼這次我們也用了,很多不一樣的手法,例如即時投影,然後還有各種用管樂器,來敘述當時的情境,當時的心境的一些,音樂上的手法。」

樂手放入一朵朵白色玫瑰,觀眾也以第一視角觀看,投影讓劇場變得更有趣,而這齣管樂劇場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上演一名低音號演奏家在演出時身亡,要跟觀眾一起找出凶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亮點吳志揚一家5口現身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