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來比拚!市場魚漿王比賽 30攤位獲獎

經濟部為了推廣傳統市場美食,舉辦第一屆「臺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比賽,來自全臺14個縣市,各個自製魚漿產業的佼佼者參賽,從傳承多年的老攤,到新生代的創新攤位都各有特色,競爭相當激烈,周一(12/28)進行頒獎典禮,共計30攤獲獎。

更多新聞: 大型投影跳脫傳統「他拉管樂團」視聽雙重享受

巧手一捏,一顆顆新鮮彈牙的魚丸落入鍋裡,真材實料還看得裡頭的花枝,經濟部舉辦第一屆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比賽,現場五花八門的魚漿料理,吃一口彷彿回到大海裡。

超大顆的蔬菜魚丸,紅蘿蔔、青菜塞得滿滿滿,另一邊還有獨家研發的韭菜花枝捲、餛飩、炸蛋等等,參賽者發揮創意,利用魚漿做出精彩的變化,比賽共有30攤獲獎,連馬祖的攤販也遠來參賽。

穿著圍裙,來自各地市場裡的佼佼者一個個上台領獎,有些是老字號招牌,有些是新生代的創新攤位,各有特色各有所好,唯一相同的就是美味的滋味,經濟部要將這些藏在市場裡的美食,分享給更多民眾。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會有一個臺灣魚漿王的行銷地圖,給大家按圖索驥進到傳統市場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其實你在臺灣不同的地方,你會吃到不同的魚丸不同魚的種類,大家所加進來的創意料理,其實每個地方都不同。」

各地獲獎的魚漿,將會被做成指南地圖,讓消費者可以按圖索驥,走進傳統市場裡,找到真材實料的臺灣美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海鮮超方便!電話、網購 「美味海鮮禮盒」宅配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