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攜手史博館 推文創咖啡搶攻市場

疫情衝擊國內各大飯店業績,有業者靈機一動,看中圖像授權的商機,特別攜手國立歷史博物館,以水彩畫大師馬白水的經典作品「太魯閣之美」,結合在地小農的原生咖啡豆,推出文創咖啡,企圖搶占市場。

更多新聞: 高手來比拚!市場魚漿王比賽 30攤位獲獎

以一襲黑色羽毛洋裝,襯托非凡氣質的客家妹陳明珠,受邀主持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新鮮咖啡豆經過研磨後,香氣四溢,這是知名飯店集團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的新品。

由於疫情肆虐全球,讓國內旅宿業績慘澹,業者腦筋一轉,看中台灣約有180億的圖像授權商機,端出水彩畫大師馬白水的經典作品,太魯閣之美,讓水彩畫作躍上台灣原生咖啡的外包裝。飯店集團資深經理黃馨儀說,「我們其實是看好全球圖像授權的商機,在全球藝術創作的部分,其實有大概2000億左右市場的規模,在國內圖像授權的部分 也有大概180億左右的市場,所以我們這一次特別跟史博館聯合推出這個聯名商品的部分,希望展現台灣精神。」

包裝上精細的水彩畫,正是大師馬白水的經典之作「太魯閣之美」,也是台灣當代彩墨畫代表之一,在2016年被公告為重要古物,現在通過小農咖啡,民眾更親近。飯店集團資深經理黃馨儀說,「馬白水是我們made in taiwan的水彩大師,他在九十歲高齡的時候,為了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展覽 特別製作了這一幅這個精彩的太魯閣之美巨作 我想這是他一生最高峰 最重要的著作 那我們這一次能夠以這個咖啡精品的方式呈現 無非也希望 能夠讓馬白水這個藝術的高峰 能夠跟這個咖啡精品的高峰能夠結合。」

業者要讓民眾在品嚐本土咖啡的風味時,細細欣賞台灣最美的風景,同時也替疫情慘澹的飯店業,尋找新的出路。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董兒郭守正買20億台幣比佛利豪宅 榮登全美第五大交易案